剛入手一台小米盒子S(小米官網2021/05/27訂購,2021/05/28到手,不確定同樣是小米盒子S會不會有不同版本),最期待的當然是安裝一些好用的應用程式(例如:沙發管家),而這些應用程式(Google play商店裡找不到的)大多須使用apk檔來安裝。看網路上有很多前輩提供的教學,使用USB隨身碟安裝似乎是個大家常用的方式,所以就開始了我的安裝之旅。

 

直接跳到最新更新

 

當我滿心歡喜的下載一些apk檔到隨身碟,並將隨身碟插入小米盒子S時,卻不如預期的出現這個訊息:

(待補圖片)

1. "不支援的USB隨身碟",會是檔案系統不相容嗎?這時侯隨身碟的檔案系統是NTFS,而且網上也有前輩說小米盒子只吃FAT32的系統,所以便將隨身碟格式化成FAT32,結果還是一樣。

2. 會是沒有安裝類似"檔案總管"的APP,所以才不能識別隨身碟嗎?於是安裝了幾個play商店裡能找到的APP,還是不行。

3. 用小米盒子S將隨身碟格式化,再拿到PC存入apk檔?結果在PC上顯示記憶空間已滿,無法存入檔案,失敗。

(待補圖片)

4. 網上也有直接在小米盒子上使用網路瀏覧器下載apk的教學,我安裝了好幾款瀏覧器,都很難用,而且很多網頁無法正常顯示,這個方法還是行不通。

(待補圖片)

上面這些方式花費了我不少時間,突然想起我安裝的(類似檔案總管)APP中有一個名稱為"File Commander"的操作介面,其最下面有一個PC與小米盒子S透過網路傳送檔案的方式,心想有沒有可能用它來將apk傳到小米盒子內部存儲空間?結果一試真的可以,歐~~~YA。

(待補圖片)

希望你也能順利安裝。

 

2021/06/03 更新:

不知道為什麼,我昨天把經由小米盒子S格式化的隨身碟插入Windows7作業系統的PC時,跳出一個"掃描和修正"的對話框,修復後進入就有空間可以存儲檔案進去了,而且插入小米盒子也可以正常使用了。

我今天會再做一些試驗確認一下,很有可能上面寫的一堆都是廢話了

 

 

 

 

2021/06/04 更新:

我重新測試結果如下:

1. 經由PC(作業系統為W7)格式化的隨身碟,插入小米盒子S時會顯示"不支緩的隨身碟"。

2. 經由小米盒子S操作格式化的隨身碟在PC(作業系統為W7)上會顯示"掃描和修正"的對話框,不管選擇掃描或不掃描,都可以正常使用(可存入檔案)。

(回想跟第一次不能使用的差異是,第一次操作的PC作業系統是XP,後來是W7)

總結:

1. 由小米盒子格式化再到PC操作應該就可以使用隨身碟了。

2. (後來才發現)使用雲端硬碟傳檔案的方式應該是不錯的選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肯特王 的頭像
    肯特王

    肯特王的簿

    肯特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